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降﹄提振信心?沪指跌幅收窄

  • 发布时间:2015-08-27 06:29:47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专家?短期有可能反弹?但上行压力仍不小

  本报讯(记者 邹伟) 昨天是央行发布降息降准消息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受此利好刺激,沪指一度重新冲上3000点。虽然午后冲高回落,最终收盘时较前天仍下跌了1.27%,但和此前两天连续8%左右的跌幅相比,跌幅已经大大收窄。

  昨天早盘,沪指即以2980.19点小幅高开,但盘中剧烈波动,最高上行逼近3100点,最低下行至2850.71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927.29点,较前一交易日跌37.68点,跌幅为1.27%;深成指报9899.72点,失守1万点整数大关,较前一交易日跌298.22点,跌幅为2.92%;创业板报1890.04点,跌幅为5.06%。

  此前两天各板块全线飘绿的惨况,昨天也明显改观。其中,银行板块表现最为抢眼,在逆势中一举取得超过4%的涨幅,汽车板块的涨幅也超过了1%。

  业内普遍认为,降息降准的目的是维持货币市场的宽松环境。这不仅有利于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稳定经济,也有利于稳定股市。但由于此前市场信心所受的打击太深了,完全恢复显然还需要有一个过程。

  “央行降息降准,将释放长期流动性约7000亿元人民币,既可以对冲资金流出压力,也可以进一步托底经济稳增长。另外,中金所提高股指期货的交易保证金、彻查地下钱庄等消息,都是为了提振市场信心,进一步减缓市场恐慌情绪。”南京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高级策略分析师温丽君分析,短期股指超跌过后在众多利好刺激下有反弹可能,并有可能改变原有的持续下行节奏,但下行趋势能否被扭转仍不乐观,建议投资者短期继续控制仓位,静待形势明朗。

  华泰证券南京分公司分析师也表示,央行紧急降息降准当然对市场信心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也利于短线资金博短差操作。在连续的抛压下,部分资金入场抢反弹也有望推高指数。但是两融平仓盘的压力、投资者信心不足会制约持续的反弹。建议仓位重的短线投资者逢高仍需减仓,对中线投资者而言,适当的出手时机仍需等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