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农业信心指数达近四年最高

  • 发布时间:2015-08-25 16: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洵  责任编辑:罗伯特

  澳大利亚一项全国性调查显示,尽管澳大利亚东部地区持续干旱,但强劲的物价仍令农民对农业经济发展前景抱有信心,农业信心指数达近四年最高。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季度农业信心调查对1000名澳大利亚农民进行了访问。数据显示,47%的农民认为农业经济将在未来一年改善,这一比例较上一季度增长了9%。仅13%的人对农业经济发展持消极态度,其余的受访者则认为变化不大。牛羊肉及谷物生产商带动了本季度农业信心指数的整体增长,但糖和乳制品生产商对农业发展的态度相对消极。

  荷兰合作银行澳大利亚公司高管彼得·诺布兰奇称,有利的季节条件、澳元的贬值、银行的低利率,以及人们对澳洲农业重要地位的不断认可都成为增强农民信心的推动因素。他表示,57%的农民为提高生产力,都于过去五年在基础设施、调研开发和获取全球最新市场信息等方面进行投资。

  报道称,几乎所有的初级生产商都认为农业投资具备长期的可行性。(张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