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八届中国宜兴“陶文化节”10月开幕

  • 发布时间:2015-08-27 06:29:41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邹伟) 昨天,“第八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本届“陶文化节”将于10月20日在宜兴开幕,共策划了42类(项)内容丰富的活动。

  宜兴是享誉中外的“中国陶都”。依托“陶”这一特色元素,宜兴此前已举办过7届“陶文化节”。今年举办的第八届“陶文化节”,是一次不同以往的“三合一”统筹办节,将主要通过整合“第八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顾景舟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和2015中国陶都(宜兴)金秋经贸洽谈会”三大节会,致力实现“文化、旅游、经贸”融合发展。

  文化是本届“陶文化节”的核心词。从“陶缘景舟”、“陶苑芬芳”两个大类的文化活动看,既有中国陶瓷文化高峰论坛、“宜兴窑系”专家论坛等有关陶瓷文化的研讨活动,又有《布衣壶宗——顾景舟传》首发式暨研讨会、电影《顾景舟》首映式等文艺纪念活动,还有“景舟杯”制壶大赛、陶都风——“百年景舟与宜兴紫砂”北京、上海、南京、韩国、中国香港特展等彰显陶瓷魅力的文化活动。

  旅游方面,将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举办第二届宜帮菜美食美器大赛、长三角旅游文创商品联盟成立暨“文创宜兴”专营店开业仪式、“智游宜兴”发布与“宜兴旅游同程、携程商务平台上线”暨“陶式生活”主题游线发布与“陶式生活”体验游、“洋眼看江苏——宜兴行”、“台商畅游宜兴城”等活动。

  举办“陶文化节”的另一个出发点,是要寻求更多的客商到宜兴合作、投资兴业、助力发展。宜兴将举办金秋经贸洽谈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环保技术与产业发展高峰推进会、国际技术对接会暨新材料论坛、组织江苏百名重量级企业家宜兴行等经贸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