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起名前可查询全市同名情况

  • 发布时间:2015-08-27 06:29:4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接A1版)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副支队长侯育国介绍,很多家长为了给孩子起一个既独特又有意义的名字,需要查询同名情况,遇到同名人数较多的,他们就会考虑换一个名字,避免孩子的姓名出现“同名一呼千人应”的尴尬。

  除了同名查询外,“南京公安”微信公众号还推出了自助移车服务、交管服务、失物招领、全市派出所地图等便民服务。市民只需动动手指,就可以方便快捷地办理相关业务。例如,如果市民机动车被他人车辆挡住,就可以通过自助移车服务上传需要移车车牌,警方移车系统会自动向对方车主发送移车短信。

  “自助移车的手续全部通过后台运行,无需再通过报警台人工周转,”侯育国说,因此,和传统拨打110报警要求移车相比,自助移车系统要节省约一半时间。“下一步,‘南京公安’微信公众号还将推出更多便民服务,方便市民通过智能手机办理警方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