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兰州号”中欧国际货运班列首发

  • 发布时间:2015-08-27 05:46:0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陈发明报道:从甘肃兰州发往德国汉堡的“兰州号”中欧国际货运班列日前在兰州新区北站首次发车,这是甘肃目前开行的国际班列中,首次打破“满载而去、空车返回”的局面,实现往返载货的班列。

  兰州市副市长、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向东介绍说,“班列的开通,不但架起了兰欧国际货运的铁路大通道,而且打开了兰州通往欧洲的开放大门。”记者了解到,“兰州号”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始发于兰州,经阿拉山口出境,全程8027公里,运行时间15天左右,比走海运到欧洲节省15天左右。

  今年7月5日,兰州至阿拉木图的中亚国际货运班列成功首发,截至8月中旬已发运班列6个班次,并将于8月29日起实现常态化运营,每周开行一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