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首片自适应芯片发布

  • 发布时间:2015-08-27 05:46:1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青岛8月26日电 记者刘成报道:青岛若贝电子有限公司今天发布了中国首片自适应芯片,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从美国硅谷回国创业的“80后”吴国盛,带领公司团队通过近两年的努力,实现了自适应芯片研发的突破,申请了国际专利,填补了国内芯片领域的空白。

  自适应芯片是一种快速动态可重构的芯片,利用时间和空间进行转化,让计算机根据不同的任务动态改变芯片的架构,实现不同功能。芯片可以设置自检,一旦发现有损坏的单元,可避开损坏单元进行重配置。即使芯片有部分损坏,也不影响正常使用,这是其他芯片无法实现的。自适应芯片在航空航天、机器人、监控和医疗器械等领域应用广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