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价值投资机会显露 破净个股数量增至46只

  • 发布时间:2015-08-27 05:33:39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截至昨日收盘,虽然中小题材股密集的创业板平均市盈率依然达到72.02倍,在三大股指中估值依旧居高不下,但伴随着近日来股指的下跌,部分主板蓝筹类个股的估值却降到了低位,部分个股更是跌破了每股净资产。昨日最新数据显示,两市破净个股数量已经增至46只。分析人士表示,破净股往往意味市场给予其估值水平过低,大部分属于被“错杀”的个股,在反弹行情来临时,其超跌的属性有望对后续的走势构成助力,此类个股,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在市场的持续下跌之下,两市的破净股再度增加,根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两市破净股数量已经上升至46只,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只,从行业来看,46只破净股多分布于银行、化工、交通运输等蓝筹与周期性板块,其中市净率最低的鞍钢股份,市净率仅为0.69。而作为两市最大权重板块的银行股则成为了破净股的“扎堆”之处,尽管昨日银行板块集体录得大涨,但在两市目前的16只银行股中,包括平安银行南京银行在内的13只个股依然破净。

  银河证券分析师认为,A股此前的上涨行情是从2014年中期2000点左右启动,在去年四季度站到了3000点上方。而经过了几轮的下跌后,现在的市场又大概回到了这一水平。虽然部分中小创个股估值仍居高不下,新开普启源装备部分个股市盈率更是接近万倍,但很多权重蓝筹类个股股价却已重新回到了价值区间范围内,昨日银行股的大幅上涨已经显现出低估值个股的吸引力,而随着后续破净股的增多,个股长期价值投资的机会也将大幅扩大。目前一些破净股具备绝对投资价值,值得稳健型投资者关注。

  分析人士表示,对于破净股的投资,可选择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因为行业暂处于周期性低谷,估值水平较低。如此前的基建行业,每次熊市末期都会大面积地破净,但优质的基建公司抗风险能力仍会不断提升,不会出现全行业亏损局面,其中的龙头企业仍有望实现盈利。另外,可结合中报,选择那些具备持续盈利能力,因各种因素被市场错杀的品种。上述破净股中有具备完整产业链结构,产品附加值较高的公司,投资者可在适当价位参与做中长线布局,以时间换空间。

  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