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用法治为中国股市健康发展护航

  • 发布时间:2015-08-27 05:33:37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根据有关部门25日晚间披露的信息,中信证券徐某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财经》杂志社王某伙同他人涉嫌编造并制造传播证券、交易虚假信息,中国证监会工作人员刘某及离职人员欧阳某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已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此举释放出一个清晰信号:相关的证券市场违法犯罪线索已被公安机关掌握。

  今天,我们应善于用法治思维来培育良好的市场环境,用法治力量来维护市场各参与方的合法权益,用法治手段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当前,要切实贯彻违法必惩、违规必究原则,严厉打击资本市场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大幅提高违法和失信成本,震慑不法分子,让资本市场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让投资者更好地享受经济发展以及资本市场发展的成果。

  市场经济本质上是法治经济,需要用法律和制度来维护,确保各市场主体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活动。中国是法治国家,中国的金融证券市场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任何组织违法犯罪,都要受到法律的惩处。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随着侦查的深入,会有更多的违法犯罪人员及其深藏幕后的违法犯罪行为暴露在阳光之下;我们也坚信,不管涉及什么人,司法机关都会一查到底、依法惩处,给资本市场参与者一个负责任的交代,使中国股市风清气正,开创健康、稳定、可预期的未来。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