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濮阳发现特大型盐矿 资源量达825亿吨

  • 发布时间:2015-08-26 17: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郑州8月26日电 (记者 董飞)河南省地矿局26日消息称,该局第一地质环境调查院在濮阳市发现一特大型盐矿,提交岩盐矿远景资源量达825亿吨。

  河南省第一地质环境调查院总工程师张连胜26日向记者介绍,此次发现的这座盐矿储量在国内少见。由于海盐的食用安全性相比较差,濮阳盐矿属于井盐,将对食用需求起到重要补充作用。

  这座新发现的特大型盐矿位于河南省东北部濮阳境内。早在从2008年开始,地调部门就在当地开展“河南省东濮凹陷岩盐矿普查”,调查面积约1000平方千米,工作区覆盖濮阳东南的大部分地区,主要分布在范县、清丰、濮阳县境内。

  调查发现,此次发现的岩盐矿资源分布面积约600平方千米,主要赋存于地下2000米深的地层内,下部与油气资源共处。岩盐矿呈层状分布,矿层累计厚度达数百米。矿石多呈灰白至灰黑色,纯度高者为无色透明,氯化钠(NaCl)含量一般70%~95%,属富矿石。

  张连胜表示,濮阳属于平原地区,交通便利,且目前的深井采盐技术比较成熟,如项目成果开发利用,将为中国盐化工产业资源提供有力支撑。(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