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蓝筹股是价值投资首选

  • 发布时间:2015-08-26 14:29:15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蓝筹股”(blue chips)是道琼斯公司的Oliver Gingold在1923年提出的,当时是指那些股价在200美元以上的高质量大公司。根据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定义,蓝筹股是指那些在全国范围内具有良好声誉,公司运作规范,具有很高的信用度和可靠性,无论市场如何波动都能维持良好的盈利状况的企业。在境外成熟资本市场,蓝筹股一般至少需要满足以下四个标准:在行业中具有领导地位;市值足够大(高于50亿美元);公司历史悠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信用,能够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管理和财务状况良好,具有较长期的良好盈利和分红记录,并具备美好的发展前景。

  蓝筹股是价值投资的首选。首先,价值投资方法最早由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著名投资大师本杰明·格雷厄姆创立,后经过股神沃伦·巴菲特的运用得以发扬光大,并逐渐成为成熟证券市场的主流投资模式,价值投资的基本原理就是要先对投资标的进行合理的估值,并将该估值同市场价格进行比较,然后买入那些被低估的股票并长期持有。此外,蓝筹股成为价值投资首选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其代表了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变迁的方向,把握了时代发展的脉搏。

  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证券市场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证券市场,蓝筹股市场的投资价值已经显现。例如,上证180指数成分股为代表的经典蓝筹股都是行业的领军企业,核心竞争力强,资产规模大,产品品牌广为人知,在经营业绩上具有较好的可预期性和稳定性。

  本期内容由天津市证券业协会提供,更多资讯请登录该协会网站www.tjsa.org.cn。

  宣传投资者保护知识 关注政策与市场热点

  天津市证券业协会 www.tjsa.org.cn

  今晚报经济新闻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