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蓝筹股与小盘股, 哪个投资价值大?

  • 发布时间:2015-05-26 11:33:27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近的几个交易日,主板蓝筹股与创业板小盘股的对比如同冰火两重天,这是否是近期股市风格切换的一个重要信号?这是否意味着创业板已不可持续?牛市暖风已再度吹向蓝筹了?对此,机构观点不一,颇有争议。

  看空创业板小盘的一方东方证券依然提示泡沫的风险。其认为“官方控制创业板,打压市场题材炒作的意图比较明显。因此,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票即使泡沫合理短期也不安全,特别是当下,远离创业板,远离小票这是非之地是好的选择”。

  看多创业板的代表海通证券首席策略荀玉根则认为,A股目前是转型“中国梦”的牛市,监管政策有助净化市场,不会改变趋势,牛市就是水涨船高,资金入市趋势不会中断。

  华泰分析师卢宏锋认为,最近几天,今年涨幅偏小的权重股以及二线蓝筹股呈现补涨,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板块强弱仍对大盘走势形成重要影响。大盘连涨5个交易日后大涨的蓝筹股是否需要“高抛”仍要看个股走势,如短时技术面处于超买状态就该考虑逢高减持兑现收益;对于目前处于弱势振荡的创业板而言则应采取大跌低吸的策略,创业板估计在明后天会有强势反弹,但尽量不追高追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