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文具也有使用期不宜多买

  • 发布时间:2015-08-26 14:29:15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王绍芳)马上就要开学了,超市和文具店内各类笔、本、书包等文具迎来销售高峰,如何为孩子选购文具一时成为家长们关心的话题。昨日,记者从市消协了解到,在选购琳琅满目的文具类商品时,要注意三方面问题。

  根据中消协相关资料显示,2015年上半年涉及文体用品投诉中,涉及质量问题的比例同比上升了3个百分点。为此,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给孩子购买文具时要注意以下问题:一、按需购买学习文具及生活用品,不要一味求便宜或为求省事大量采买。文具用品均有最佳使用期限,买多了用不完容易造成浪费。二、消费者在选购文具用品时务必多加留心,看清产品是否有无毒、环保等标识,是否符合相关国家标准等,要眼看、手摸、鼻闻,择优购买。三、文具虽小,却关系孩子的身心健康,购买时要主动向商家索取购物小票、购物发票等购物凭证,当发现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或是消费者权益受到损害时,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反映,依法主动、有理有据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