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饭店员工薪酬同比增205元 五星级酒店涨幅明显

  • 发布时间:2015-08-26 14: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根据和泰智业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上半年酒店行业平均工资持续增高。2015年上半年饭店员工薪酬平均值为2636元,较上年同期2431元增长205元,增长率为8.4%。

  数据显示,五星级酒店上半年平均员工薪酬为2957元,较四星级的平均数值2623元高出334元,高出12个百分点,四星级酒店这一数据较三星级酒店平均数值2283元高出340元,高出14个百分点。总体来看,五星级酒店到四星级酒店和四星级酒店到三星级酒店的员工薪酬差值相当。而从环比数据来看,五星级酒店员工薪酬平均值较2014年下半年增长120元,涨幅4.2%,较为明显;三星级酒店这一数据也在2014年下半年2195元的数值上增长了88元;四星级酒店员工薪酬平均值环比没有增长,反而有2元的小幅下降。

  据悉,在较高的人工成本压力下,许多酒店也开始尝试使用机器人代替部分人工提供服务。早在2012年湘鄂情酒店就曾尝试过使用机器人大厨,酒店品牌雅乐轩日前也宣布,品牌的第二个Botlr服务机器人已经正式在硅谷雅乐轩酒店报到,即日起开始“全职工作”。(陈杰 郭白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