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洲列车恐袭:嫌犯仔细选择目标 不回答检方问题

  • 发布时间:2015-08-26 12: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外媒26日报道,法国检方表示,上周在欧洲国际列车上试图发动攻击的事件中,涉案男子的行为是有目标的蓄谋行动,事前对目标进行过仔细选择。此前该男子曾否认策划了恐怖袭击,但其解释在盘问中变得越来越不清楚,最后他干脆停止回答调查人员的问题。

  法国检察官弗朗索瓦-莫兰说,现年25岁的摩洛哥人阿尤布-卡扎尼当时携带突击步枪、270颗子弹和一个汽油瓶登上了列车。

  莫兰说,这名摩洛哥男子的手机显示,在发动攻击前,该男子曾用这部手机上网浏览过一段号召“圣战”的激进视频。

  法国检方目前已正式对卡扎尼提出指控。卡扎尼被控实施“有目标和有预谋的”袭击。

  法新社引述检方起诉书说,卡扎尼还被控涉及持有军火,以及“与恐怖组织有关联的意图谋杀”等多项控罪。

  8月21日,一列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开往法国巴黎的国际列车上发生枪击案,造成两人重伤、一人轻伤。

  携带了武器和大量弹药的摩洛哥嫌犯哈扎尼后来被乘客制服。三名美国公民和一名英国公民因此被授予法国国家荣誉军团骑士勋章。

  卡扎尼此前否认策划了恐怖主义袭击活动,声称自己是在前一天晚上发现了一袋武器,并打算用它们来抢劫国际列车上的乘客。

  但法国检方表示,卡扎尼的解释在盘问中变得越来越不清楚,最后他干脆停止回答调查人员的问题。

  莫兰指出,当局在列车发现的袋子中找到一个手机,是枪击案当天刚刚开通的。

  火车站售票处雇员说,卡扎尼是用现金购买的头等车票,并放弃登上还有空座的早一班列车,而选择登上了事发列车。

  莫兰表示,这显示卡扎尼事前对目标进行过仔细选择。

  登上列车时,卡扎尼携带了突击步枪、弹药、汽油瓶以及一把自动手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