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股市大跌 致家庭财富蒸发1.8万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8-26 07:3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股市24日遭遇“黑色星期一”,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天跌幅超3%。此前一周是美股自2015年年初以来表现最差一周。

  据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数据,截至今年3月31日,家庭和非盈利组织持有市值24.1万亿美元股票。这包括直接持有股票,以及通过共同基金、养老金和对冲基金等持有。

  美国市场观察网站24日初步估算,截至当天上午,上述市值已经跌至22.32万亿美元。

  换言之,自今年第一季度以来,美国家庭财富蒸发1.8万亿美元,而且这发生在短短几个交易日之内。今年第三季度是2011年第三季度以来美国股市表现最差一季,当时的行情致使2.8万亿美元财富蒸发。

  此后,美股花费4个季度时间,让蒸发的财富重回账面。

  据美联储数据,2014年第二季度,受益于股市上涨,美国家庭财富增加1.7%至81.5万亿美元,刷新历史纪录。

  据美联储今年6月数据,2015年第一季度,同时受益于股市上涨和楼市回暖,美国家庭财富增加至84.9万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这一数字在2014年第四季度为83.3万亿美元。

  美国道琼斯、标准普尔和纳斯达克三大股指期货24日在股市开盘前的交易时段重挫,触发“熔断机制”,一度暂停交易。(卜晓明)(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