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征集大学生创业星火项目每个项目将提供8万元扶持

  • 发布时间:2015-08-26 05:29:33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笔者从省就业服务局了解到,9月起至11月,省就业服务局将征集30-50个2015年大学生创业星火项目。一经评选认定,将给予每个项目8万元的创业扶持。还可获得创业担保贷款和政策性小额贷款的优先扶持。

  据了解,征集并参加评选的优秀创业项目需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我省产业发展方向,具有较好的成长性、潜在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广阔的市场前景。主要侧重于现代科技、现代农业、现代物流、文化创意、生物医药、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每市推荐项目数量不超过10个,各高校推荐报送项目数量不超过5个。

  参加评选的优秀创业项目需满足三个要求,即已在我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且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的创业实体;适合5年内(含毕业学年内)的高校毕业生使用或项目持有人为5年内(含毕业学年内)的高校毕业生;资金投入少、风险小、见效快、吸纳带动就业效果明显。

  具体审核程序为,8月24日-9月24日,由各市、各高校开展创业项目征集和初评审核工作。随后将初评审核后的相关项目资料报送省就业服务局创业指导处。10月—11月由省就业服务局组织评审专家,对推荐的优秀创业项目进行评选。评选出的“2015年山西省大学生创业星火项目”,纳入省级创业项目库管理。

  赵云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