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各省区市全部开通金融消费权益投诉电话

  • 发布时间:2015-08-26 02:33:38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国各省区市全部开通

  金融消费权益投诉电话

  据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李延霞 刘铮)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局长焦瑾璞25日表示,自2013年在全国范围内逐步开展“12363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咨询投诉电话”试点工作以来,目前全国各省区市已全部开通“12363”电话。

  焦瑾璞在“金融知识普及月”媒体通气会上介绍说,当前我国金融消费者投诉受理、处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已开发完成“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信息管理系统”,并在全国所有省(市)金融机构上线试点运行。“www.12363.org”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互联网站开发进展顺利。开展金融消费纠纷第三方解决机制试点,上海市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于2015年5月开始开展调解事务。

  下一步,将继续推动完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法律制度框架;提高金融消费者教育的有效性,引导金融机构建立集中性与日常性相结合的金融消费者教育长效机制;推进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健全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监督检查工作机制;继续推进普惠金融指标体系研究,开展普惠金融试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