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政策性金融支持浙企“走出去”

  • 发布时间:2015-08-25 16:31:2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婷婷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8月24日,浙江省商务厅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在杭州市联合主办政策性金融支持浙企“走出去”业务宣讲交流会。此举旨在充分发挥政府政策指引和政策性金融支持的作用,加快浙江省优势产能的国际合作步伐,推动浙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理布局。

  会议邀请了浙江省商务厅、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东盟基金、中拉基金、欧亚基金及中信保浙江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就我国“走出去”形势、浙江省外经贸发展情况及进出口银行金融支持政策、产品等情况进行介绍。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上峰建材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浙江省“走出去”龙头企业在内的60余家企业参会进行业务交流与对接。

  近年来,浙江省企业积极响应中央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号召,对外投资合作业务快速增长。1~7月,浙江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项目87个,同比增长97.73%;投资金额为25.91亿美元,同比增长4.43倍,增速远高于平均增速。目前,浙江省正在加快建设宁波—舟山港;推进“义新欧”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加快建设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用网上“丝绸之路”连接世界。

  中国进出口银行自2006年成立浙江省分行以来,已向浙江省100多个“走出去”项目发放了近百亿元贷款,其中用于支持企业股权投资活动的贷款投放累计为61.92亿元,占全部“走出去”贷款总额的65.3%。近四年累计带动企业外贸合同额924.08亿美元,较好地发挥了政策性金融对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带动作用。

  据悉,浙江省商务厅与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多年来政银合作,通过组织企业参加政策宣讲交流会、举办浙江省丝路沿线合作项目对接交流会、成立融资担保平台等,为浙企“走出去”锦上添花。尤其是今年4月成立的浙江省“走出去”融资与担保服务平台,针对浙江省企业结构重点服务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帮助其走出融资难、融资贵、担保弱的困境,探索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联合走出去的新途径。(张婷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