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绿色信贷“坐正席”

  • 发布时间:2015-08-25 15:29:2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文娟、通讯员钟红涛、邵文)昨日从浠水农商行获悉,该行近日否决了一高能耗企业500万元的项目贷款,坚持让绿色信贷“坐正席”。截至目前,该行已累放各项贷款49.6亿元,其中绿色信贷余额18.1亿元,占比36.4%。

  今年以来,该行树立绿色信贷理念,加大信贷政策调整力度,对前些年发放的产业政策限制的行业贷款,做好压缩和退出工作,着力打“绿色信贷牌”,优先支持生态农业、节能环保等项目,大力扶持低碳经济循环经济,杜绝发放“两高一剩”行业贷款。同时,该行还将环境作为企业信贷的一项重要指标,对贷款实行环保一票否决制,对环评审批未通过的企业,一律不发放贷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