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红安推广花生机种机收

  • 发布时间:2015-08-25 15:29:1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彤、通讯员徐俊杰、李涛)记者21日在红安县七里坪镇方家垱村的1000亩花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展示基地看到,一台联合收获机在田里来回穿梭,十几分钟后,一亩花生便收获完毕。

  “这在过去,需要人工一颗颗地拔、晒、摘、摔,才能收到好花生。如今从种到收都能用机械实现。”农机手杨涛高兴地说。

  红安是我省花生生产大县,种植面积保持在30万亩以上,年产花生75万吨以上。在劳动力成本上升的新形势下,传统人工种植生产效率低下,严重影响当地农民生产积极性。

  今年年初,该县农机部门从外地购回十余台花生播种与收获机械,在1000亩展示基地里试用,探索花生生产从起垄、施肥、覆膜、播种、植保到收获的全程机械化。

  为适应机械收获要求,当地农技人员将传统宽箱播种改为机械起垄两行播种。机械化提升效率,每亩可节约人工成本500元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