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西交警今起集中整治危险货物运输车、营运客车

  • 发布时间:2015-08-25 14:24:00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24日,记者从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自8月25日起,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集中开展为期10天的“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交通违法第三波次统一行动,重点整治危险货物运输车、营运客车。

  统一行动期间,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强化源头管理,严格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审批程序,凡是承运人不符合运输剧毒化学品条件的,运输车辆非法改装、逾期未检,罐体检验合格证明超过有效期的,一律不予核发道路运输通行证。同时,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还将联合安监、交通运输、质检部门对液体危险货物罐车加装紧急切断装置情况开展一次集中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未按规定安装紧急切断装置的,一律停运,限期加装;未安装仍在外地运营的,将督促运输企业立即召回。

  据了解,“打非治违”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期间,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最大限度把警力投放到路面,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通行量大的路段、时段,以及特大桥梁、特长隧道的巡逻管控,严管危化品运输车通行秩序,严查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指定的时间、路线行驶、未按要求悬挂或喷涂警示标志、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同时,继续依托交通警察执法站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超载、疲劳驾驶、未办理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运输剧毒化学品,车辆是否非法改装、逾期未检、逾期未报废等。对发现的违法行为除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驾驶人进行处罚外,还将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移交公安机关对承运企业进行处罚。

  针对营运客车,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联合交通运输、教育、旅游、安监等部门,采取夜间突击暗访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纠正车辆违法违规运输行为;在旅游景点、旅游集散中心、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等重点路段开展联合执法,严查长途客车凌晨2点到5点违规运行,“营转非”大客车非法营运以及旅游客车违法违规运输行为。

  统一行动期间,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还将继续开展打击套牌假牌行动,全力消除交通安全和公共安全隐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