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博奥生物助力重症血液病患者

  • 发布时间:2015-08-25 11:31:1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由博奥生物集团、北京博奥晶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协办的大型公益活动“爱无界髓相约”在京举办。北京市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各地方血液中心、脐带血库、临床移植医院等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主任梁永清在致辞中提到,“博奥生物第一张HLA基因分型芯片”的诞生,一举打破了国外试剂对该市场的垄断,极大降低了HLA分型检测的成本。白血病患儿家庭现场分享的故事深深感染了与会来宾,博奥生物集团总裁程京院士几度落泪,当场为患儿捐款。随后,来自博奥生物和博奥晶典的近百名志愿者与现场的白血病患儿家属一起举行了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宣誓仪式。仪式结束,北京红十字会在派出的血液采集车上为志愿者采集了血液样本。

  会上,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黄晓军教授对造血干细胞的应用、白血病治疗等问题进行讲解。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博奥晶典HLA配型联合实验室正式签约成立,此后北大血研所将与博奥晶典强强联合,通过在HLA分型技术、临床诊疗、技术储备、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将联合实验室打造成为一个基础研究领先国内、诊疗水平接轨国际的知名HLA配型中心。博奥晶典HLA分型检测实验室在现场举办了美国ASHI认证揭牌仪式,博奥晶典就此成为国内首家且唯一拥有CNAS和ASHI双认证的企业。

  “博奥晶典HLA分型检测实验室取得美国ASHI认证,意味着其HLA高分辨分型能力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其出具的检测报告已经符合国际标准。涉外捐献是‘跨国捐献友谊的桥梁’,习主席出国访问时也多次对跨国捐献表示肯定。未来我们会与骨髓库开展更多涉外检测服务合作,为全球人民的共同健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博奥晶典总裁许俊泉如是说。

  记者现场获悉,博奥生物旗下的博奥晶典HLA分型检测实验室是中华骨髓库下属最大的HLA组织配型实验室。博奥生物与中华骨髓库的合作始于2002年,并为满足中华骨髓库需求专门成立了HLA基因分型芯片研发小组。

  程京院士向记者介绍:“博奥生物从2006年开始承担骨髓库入库分型任务,10年来为中华骨髓库提供了精确高效的服务,HLA分型检测技术为国内乃至全球华人血液病患者和其他需要骨髓、器官移植的患者带来了生命曙光。今年是博奥生物成立15周年,除了一直以来在技术层面上对中华骨髓库的支持,本次活动还通过自愿报名召集了公司一批有爱心的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用更实际的形式去帮助血液病患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