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朝韩高级别会谈达成一致 朝鲜将取消准战时状态

  • 发布时间:2015-08-25 02: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地时间2015年8月22日,韩国坡州,载有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部长级)金宽镇等人的车辆驶向板门店。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韩双方24日结束于22日在板门店召开的高级别紧急接触。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和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金养建,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宽镇和统一部长官洪容杓参加了会谈。

  双方就防止军事对抗和冲突、谋求关系发展的原则问题认真进行了磋商,当天发表了联合新闻公报。公报内容如下:

  北南高级别紧急接触于2015年8月22日至24日在板门店举行。

  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和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建代表北方,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宽镇和统一部长官洪容杓代表南方,参加了会谈。

  双方就解除最近北南之间尖锐的军事紧张状态、发展北南关系进行了磋商,并达成一致如下:

  第一,为了改善北南关系,北方和南方将在短期内于平壤或首尔召开当局会谈,将来举行各领域的对话和协商。

  第二,北方对军事分界线非军事区南方一侧不久前发生地雷爆炸致南方士兵受伤,表示遗憾。

  第三,在不发生不正常事态的情况下,南方将从8月25日12时起停止所有扩音器广播。

  第四,与此同时,北方将取消准战时状态。

  第五,在中秋节之际,北方和南方将举行离散家属会面,于9月初进行红十字工作接触。

  第六,北南双方将搞活各领域的民间交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