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比利时加强国际列车及车站安检

  • 发布时间:2015-08-23 11:4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布鲁塞尔8月22日电(记者吴昌荣)比利时首相办公室22日发表公报说,从本周末开始加强该国国际列车及车站的安检及巡逻。

  比利时首相米歇尔当天主持召开全国安全会议,决定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列车及车站安全,其中包括加强法国和比利时在“大力士”国际列车的日常巡逻,与当地警方合作加强国际列车站的安检和巡逻,尤其是行李的安检。

  米歇尔还提醒所有联邦和地方警察,对大型活动和民众聚会时发现的可疑行为保持“高度”警惕、增强敏感性。

  同时,米歇尔建议紧急召开四国(比利时、法国、德国及荷兰)交通及内政部长联合会议,讨论制定预防恐怖袭击,尤其是对乘客身份和行李进行检查的“可行性”措施。

  当天,米歇尔还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国际列车枪击事件是一起“恐怖袭击”。

  另据报道,法国总理府22日发表公报说,鉴于法国继续面临安全威胁,政府部门将充分动员起来保护法国国土安全,尤其是公共交通系统安全。

  一列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开往法国巴黎的“大力士”国际列车21日发生枪击案,造成2人重伤、1人轻伤。嫌犯被乘客制服后,在法国北部的阿拉斯火车站被警方逮捕。法国情报部门称,凶手是在布鲁塞尔南站上车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