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列车发生枪击多人伤 法国与比利时将合作调查

  • 发布时间:2015-08-22 08: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郑斌 张雪飞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国总统府21日晚发表新闻公报说,法国和比利时将合作调查一列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开往法国巴黎的国际高速列车上当天发生的枪击案。

  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与比利时首相米歇尔当晚通电话,就列车枪击案交换意见。由于枪击案发生在比利时境内,奥朗德和米歇尔表示要密切合作,对这起枪击案进行调查。

  枪击案造成2人重伤、1人轻伤。据法国媒体报道,受重伤的是1名英国人和1名美国人。制造枪击案的嫌犯今年大约26岁,当时他拿出自动武器在车厢内开火。

  法国警方表示,司法机关曾建立档案关注制造枪击案的这名嫌犯。

  法国媒体报道说,嫌犯在袭击时使用了自动武器和刀具。他在列车厕所中换弹夹时,两名身穿便装的美国军人将其制服。

  嫌犯随后在法国北部的阿拉斯火车站被警方逮捕。 (记者郑斌 张雪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