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称中国将引领亚太抗衰老护肤市场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8-23 11: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武汉8月23日电 (蔡晶 曹旭峰)“中国抗衰老护肤品市场容量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将引领亚太抗衰老生物护肤市场的增长。”23日在武汉光谷举行的“2015中国曾博士生物护肤国际高峰论坛”上,美国医学遗传学协会资深委员周慧君博士表示。

  当天,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美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生物护肤专家学者,就生物抗衰老市场趋势、中国生物护肤走向海外、基因科技抗衰老应用等内容展开探讨。

  周慧君博士透露,据欧睿咨询、尼尔森等多家专业调查咨询机构预测,未来5年内受到中国人口老龄化、中高收入群消费升级、抗衰老技术研发成本降低等因素刺激,中国将引领亚太抗衰老市场增长,其中抗衰老护肤品是增长最快、潜力最大的细分市场。她同时表示,中国有巨大的消费市场,却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护肤品牌,将对中国生物护肤产业发展不利。

  日本科玛总部首席科学家北村尚也教授提供数据显示,近年来,日本的生物护肤品销售占化妆品总额40%以上,来自中国等国家的消费人群,极大拉动了日本护肤品产业发展。“2014年,访日外国人创历史最高,化妆品、香水购入增长率达33.5%(中国人64.2%),中国的庞大消费人群对日本护肤企业极具吸引力。”他说。

  据了解,华肽生物作为中国生物护肤领域的佼佼者,拥有国际首屈一指的先进科学技术——还原肽抗衰技术,引起国际护肤界的广泛关注。

  华中科技大学生物学博士曾建华认为,中国抗衰老护肤品市场容量超过1000亿元,这是一个巨大的蛋糕,中国的护肤品牌不应该缺位。

  “一些中国的生物护扶品牌在外资怀抱中‘香消玉殒’。如小护士‘外嫁’欧莱雅,大宝‘联姻’强生(中国),丝宝‘委身’拜尔斯道夫,丁家宜被法国香水巨头科蒂集团收购……中国亟需确立自己的护肤品牌,才能使中国生物护肤产业在国际上立有一席之地。”曾建华表示。(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