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零售行业股受融资客追捧

  • 发布时间:2015-08-22 15:31:1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至今,两市融资存量维持在13000亿附近,虽然期间大盘指数高低落差超过10%,但融资余额基本上就在几百亿的范围内小幅波动,反映出融资客情绪较为谨慎,不再被行情震荡而过度牵制。

  截至8月20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为13538.12亿元,其中沪市为8692.28亿元,深市为4845.84亿元,两市融资余额较上周下降210.41亿元,融资规模基本稳定,变动不大。据Choice数据统计,本周85个可融资交易的东财二级行业中,融资金额增加的有31个行业,占比36.47%;减少的有54个行业,占比63.53%。行业中,融资增幅居前的行业为:零售、汽车、计算机硬件、生物医药和房地产开发。在个股中,一周融资金额增幅居前的依次为:苏宁云商浦发银行白云山浙大网新碧水源

  本周零售板块成为融资资金追逐的热门,一周融资余额净增幅超过28亿。近期零售板块公司爆点新闻频频,京东43.1亿战略入股永辉、阿里283亿战略入股苏宁19.99%股权、刘益谦的国华人寿两次举牌新世界10%股份,上述入股举动引发了商业零售股的价值重估。

  商业零售领域O2O模式在今年启动大规模实践,在互联网电商发展到较大规模,消费者享受了低价方便的好处后,更要求享受体验与更完善的售后服务,因此线下门店的价值将重新得到重视,传统零售研究中资产价值评估的逻辑失效,互联网+带来的价值重估直接带来了整个行业的机会。类似的机会,近年来持续点燃过多个行业,如互联网金融在线教育等。一般而言,传统行业较多用的是PE(市盈率)来做估值标准,而互联网电商则常用PS(市销率)来做估值标准,两者巨大的差异被挖掘出来,将会带来巨大的价值重估机遇。投资者后期可多留意传统行业与互联网融合机会,一种形式是互联网倒逼传统行业变革的创新机会,如之前的互联网金融;另一种是互联网融合线下传统优势企业的重估机会,如当前的零售行业O2O模式。东方财富 水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