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世界留下东方管理的智慧

  • 发布时间:2015-08-22 15:31:1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由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和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联合开展的《改变世界:中国企业家管理思想访谈录》项目正式启动。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理事长徐匡迪出席了发布仪式。

  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已涌现出了一大批有思想、有影响力的企业家和管理者,引领中国企业的发展和成长,在改变我国商业社会的同时也改变着世界。为了将中国企业家的优秀管理思想和实践经验,系统总结和提炼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管理思想和理论,为世界留下东方管理的智慧,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和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了“改变世界:中国企业家管理思想访谈录”项目,计划用3-4年的时间,对中国工商界约50位杰出企业家、管理者进行深入访谈,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企业发展实践凝练和总结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企业管理理论。访谈和研究成果将以系列电视专题片发布,还以专著等其他出版物形式向中外公众广泛传播。

  通过一年多的酝酿和前期探索,目前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方太厨具董事长茅理翔等五位杰出企业家已接受访谈,正在进行视频后期制作和对企业家思想的深入研究。

  本报记者 张炯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