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东京奥运主场馆将不设开闭式屋顶 以控制成本

  • 发布时间:2015-08-16 07: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本月14日在相关阁僚会议上确定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建造计划的“基本想法”。

  由于原计划总施工费增至25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0亿元)而被迫取消,日本政府的基本想法中强调“将尽可能控制成本,制定具有现实性的最优计划。”

  据报道,该屋顶“仅限于观众席上方”,不设覆盖赛场部分的开闭式顶棚。为了赶在2020年4月完工,推倒重来的建造计划将正式启动。

  日本政府将在月内制定出写明总施工费上限的新建造计划,并力争在9月初开始设计施工的一体化公开招标。

  安倍在官邸召开的会议上表示:“要实现世界最高水准的无障碍设施环境。融合日本特色,使其成为长期受海内外人士喜爱的体育场。希望能留下奥运遗产。”

  此外,基本想法还提出以运动员为本的原则和建造过程的透明化。为了减少管理成本,奥运会后的运营将交给民间。设备“原则上”仅限于比赛功能,但不排除奥运会后用于举办演唱会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