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企改革概念股“意犹未尽”

  • 发布时间:2015-08-22 06:35:52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综合消息 近期A股市场震荡趋势明显,但以际华集团洛阳玻璃等为代表的央企改革概念股表现抢眼,纷纷走出一波新高行情。众多研究机构表示,在国企改革顶层方案即将出台的风口,国企改革行情“第二季”的大幕已徐徐拉开。

  公开资料显示,国企类股票占了A股市场整体流通市值60%以上的市值。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8月17日,国企改革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上涨约47%,而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涨幅仅为15.4%。“虽然今年上半年已经有了一定涨幅,但国企改革概念股的平均估值仍然不是很高,就板块而言,其仍是目前比较合适的投资标的。”一位分析人士指出。

  泰信基金投资总监朱志权表示,投资者如果打算介入国企改革概念股,选股思路可遵循以下两条路径:一、大集团下面的“小公司”,这样的上市公司很可能成为集团资产证券化的平台;二、通过国企改革,公司业绩可能获得明显改善的行业,如传统周期板块。

  但也正是由于国企改革概念股的涉及范围太广,层次复杂,一般投资者可能很难把握潜在的投资机会,有券商人士建议普通投资者借助公募基金布局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如即将新发的“泰信国策驱动混合型基金”等就是专注于挖掘国企改革主题投资机会的基金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