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 发布时间:2015-08-22 03:21:4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前,安全生产领域形势严峻,如何确保安全生产落实到位,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些读者来信表示,应把安全生产纳入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全局来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徽省定远县委宣传部的冯再雷认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预防,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

  河南省西峡县的胡勇俊认为,现实中很多企业都是宣传口号叫得响,落实行动却相对迟缓。因此,要引导企业树立安全生产的观念,引入高标准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并建立严格的监督体系。

  山东临沭县的李长瑞认为,对安全生产的设备和设施,企业要不惜重金,投资到位。各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做好安全隐患排查。

  江苏省沛县审计局的王广庆、江苏常州戚机厂的曹建明认为,要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在生产过程中必须实行精细化管理,从小事抓起,从细微入手,杜绝隐患,创造一个安全生产的环境。

  云南省文兴乡党政办的周均虎认为,要加大安全生产问责力度,强化安全生产忧患意识,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山东莱芜连云水泥有限公司的胡光认为,安全生产工作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特别是节假日、夏季高温及停工后复工之初等事故易发时间段,要找问题、查隐患、堵漏洞,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江西省吉安县人社局的肖子杏、江西宜春市的熊建华认为,安全生产监督要坚持“小题大做”,从浅层的原因反思深层原因,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使之细化到每一家企业、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员工、每一个环节上。

  河北省承德市银监分局的李凤文认为,要切实落实企业单位主体责任、行业管理和属地监管责任,严格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加大执法检查和处罚力度。

  江西省南城县委宣传部的揭方晓认为,必须本着打“持久战”的原则,瞄准各种安全问题不放,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及措施,强化现场跟踪督察。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顾文革、库尔勒市新城区的顾小凡认为,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学会在安全上算长远账,切不可因小失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