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军侵华罪证史料及三百余幅图片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展出

  • 发布时间:2015-08-21 17:3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罗宇凡 肖泰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华侨华人》图片展21日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展出了日本军国主义侵华罪证的三百余幅图片以及若干史料。

  图片展分为“二战前的华侨社会”、“抗日战争中的华侨华人”、“世界反法西斯同盟中的华侨华人”、“欢庆胜利”和“永远的纪念”五个主题部分,展览以中国抗日战争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历史进程和重要节点为背景和视角,以清晰的脉络展示旅居世界各地的华侨从战前的动员和宣传,到战中的捐资输财、参军参战等,在世界多个地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所作的巨大贡献。

  记者获悉,这次活动是由中国博物馆协会华侨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江苏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广东华侨博物馆、厦门华侨博物院、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黑河旅俄华侨纪念馆、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中国客家博物馆、泰州单声珍藏文物馆共同合办的。此次展览将在各合办博物馆同期展出,展期为一个月。此外,展览的素材还将提供给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侨界社团,由他们在当地举办相关主题展览。

  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表示,举办此次展览,不光是缅怀华侨华人的历史贡献,也是希望唤起人们对那一段峥嵘岁月历史的记忆,是为唤起珍爱和平的良知与情感,与各国人民联合起来,共同防止历史悲剧重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