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维克勒马辛哈宣誓就职斯里兰卡总理 组建联合政府

  • 发布时间:2015-08-21 13: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斯里兰卡统一国民党领袖、过渡政府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宣誓就任斯里兰卡总理一职。该国两个主要政党也已达成协议,将在新议会中共同合作,组建联合政府。

  报道称,此前,维克拉马辛哈在17日的大选中,击败了前总统拉贾帕克萨东山再起的努力,赢得了议会选举。随后,维克拉马辛哈呼吁国民团结,称将着手建立国民联合政府,寻求结束过去的纷争。

  据悉,在今年1月举行的总统大选中,前卫生部长西里塞纳作为反对党共同推举的候选人,与维克勒马辛哈领导的统一国民党携手击败前总统拉贾帕克萨。西里塞纳出任总统后组成临时内阁,任命维克勒马辛哈为过渡政府总理。6月26日,西里塞纳宣布解散议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