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斯里兰卡举行议会选举 约1500万选民参与投票

  • 发布时间:2015-08-17 19: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杨梅菊 黄海敏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斯里兰卡17日举行议会选举,约1500万选民在平静的气氛中在全国22个选区进行投票。

  据报道,斯里兰卡全国共有6000多名候选人参与竞逐225个议会席位,获得多数席位的党派有权确定总理人选并组阁。投票于当天下午4时结束,计票结果预计于18日公布。

  新华社记者在首都科伦坡大学投票站看到,从上午7时开始,周边选民便陆陆续续前来投票站投票。由于投票站内禁止媒体记者进入拍照、采访,造成大量记者聚集在投票站外,一度造成交通拥堵。

  斯执政的统一国民党候选人、过渡政府总理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当天早上来到科伦坡大学投票站进行投票。他在投票后对现场媒体记者表示,这是一次“真正自由、公正的选举”,他对赢得选举充满信心。

  年轻选民哈萨拉卡·拉姆波拉则有着完全不同的感受。他对新华社记者坦言:“我很伤感,因为你必须选择党派而不是哪一个政治家,因为每个党里都有好的政治家和不好的政治家。我并不希望哪一个党派能赢,我希望最终赢的是斯里兰卡人民。”

  哈萨拉卡说,他期待未来新政府能够对内大力发展教育,提升人民素质,这是最根本的发展之道。在对外政策上,他希望看到一个与中国、印度、美国等都能保持友好关系的政府。

  此间媒体认为,此次选举竞逐主要在总理维克勒马辛哈领导的统一国民党和以前总统拉贾帕克萨为主要候选人的主要反对党统一人民自由联盟之间展开。(记者杨梅菊 黄海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