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新州教育被指落后世界先进教育体系10年以上

  • 发布时间:2015-08-21 13: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厅长艾德里安·皮寇利日前表示,新州的教育体系过于注重小班化教学等措施而非提高教学质量,导致学生的读写和计算能力落后于加拿大、新西兰和芬兰10到15年。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今年的澳大利亚全国读写算术统考报告(NAPLAN)表明,全国小学生的读写与计算能力有所提高,但高中生的写作能力等方面却出现下降。而新州的西悉尼和郊区一些学校的成绩有显著提高。悉尼的重点高中詹姆斯鲁斯农业高中也是在阅读方面表现突出。该高中在澳大利亚高考中的成绩也是二十年来位于榜首。

  皮寇利表示,新州的统考参与率为全澳第一,整体成绩也处于较高水平。但正是由于新州的教育一直以来有很高的起点,因此难以取得显著提高,近十年来教育工作遇到了瓶颈期。他称,大笔投资放在推广小班化教学上,单纯的缩小课堂规模不代表教学质量的提高。近十年来教育水平没有提高和进展,意味着新州落后于世界先进教育体系10到15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