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北京情侣为七夕领证 父母凌晨两点民政局帮排队

  • 发布时间:2015-08-21 13:47: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北京情侣七夕领证 父母凌晨两点到民政局帮排队

  昨天,在通州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颁证大厅,领到结婚证的夫妻俩

  昨天是我国传统节日“七夕”,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为能早拿证,有的新人父母凌晨两点就到民政局排队。昨日东城区为140多对预约的情侣办理结婚登记,这个数字是平时登记结婚数量的4倍左右。

  昨日早晨8点,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位于东城区东四十三条的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至少已有30对情侣在此排队等候领证。

  排在队伍最前面的程先生称,为能在“良辰吉日”早领证,自己10天前就在网上预约,昨天还专门提前过来咨询,“工作人员说今天日子特殊,肯定来的人多。所以网上预约的不能作为领证先后的依据,还是得亲自排队才算数。”程先生说,由于自己和未婚妻都要上班,只能委托父母在凌晨两点就到登记处门口占位。

  在朝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上午10时许,记者看到一对情侣在取号机前犹豫不决。“我们想要88号,或者66号。但是现在已经排到100多号。”新娘柳女士告诉记者,她和爱人的幸运数字是6和8,所以希望在结婚时能取到幸运数字。“我们决定等等,到266的时候再取号。”一旁的工作人员提醒他们,需要等一个小时才能拿到号码,但这对新人却很坚决,“我们不想留下遗憾。”

  东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称,昨日有140余对情侣此前在网上预约,“但实际来的人数可能会多”。工作人员也表示,七夕节登记的新人不是最多的,每年2月14日的情人节“怎么也在200对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