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前总统卡特:美影响力势必衰落 中国将成头号经济大国

  • 发布时间:2015-07-08 10:12: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韩梅】当地时间7月7日,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的《Morning Joe》栏目对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进行了采访。采访中,卡特表示,美国的世界影响力正在不可避免地衰落,而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头号经济大国。

  卡特在节目中说:“我们的影响力必然相对下降,不是因为我们有什么错,而是正如我说的,这是必然的。”

  “我认为在经济上,你们也清楚,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头号经济大国。不论我们喜欢抑或是不愿意接纳,都有必要意识到,在我们生活的某些方面,别人能够变得和我们一样强大,并具有和我们一样的影响力。”卡特承认说。

  卡特还在节目中表示,美国正在联合国丧失影响力。卡特指出,美国在联合国中的政治影响力正发生转移,同样,美国利用其影响力来改变局势的政治能力也在发生改变。

  节目中卡特多次表示这并非是在指责美国总统奥巴马,“这不是因为美国总统存有的一个缺陷或错误。只是在历史进化过程中,这是不可避免的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