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巴尔的摩凶杀死亡人数超纽约 大城凶案普上升

  • 发布时间:2015-08-21 09: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21日电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巴尔的摩自2015年初以来,凶杀案死亡人数为212人,超过纽约市的208人。但是两者人口相差很大:纽约市有820万人,巴尔的摩只有62.2万人。

  报道称,就每10万人凶杀死亡率来说,巴尔的摩甚至远远超过凶杀案死亡人数最多的芝加哥。芝加哥今年以来共有284人死于凶杀,相当于每10万人10.4起凶杀案,而巴尔的摩为每10万人34起凶杀案,纽约市为每10万人2.5起。

  此前有报道称,美国大城市凶杀案今年明显增加。首都华盛顿市、纽约、芝加哥等城市的凶杀案发生率今年都出现上升的情况。

  据悉,首都华盛顿东南部18日一天主教堂发生凶杀案,一名男子被枪杀身亡。当天晚些时候,该区一公寓内发生交火,导致一名女性死亡,一青少年和一儿童受伤。

  报道指出,华盛顿市的暴力事件自今年春末开始激增。今年,已发生97起凶杀案,比去年同一时期高出30%左右,2014年全年共发生105起凶杀案。

  芝加哥警察局8月初报告的杀人案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1%。据《洛杉矶时报》提供的数据显示,这个西部城市的杀人案减少了7%,但是暴力犯罪率上升20%以上。

  8月3日,全国范围暴力犯罪增加的情况,促使各城市的警长聚集在首都华盛顿,探讨阻止血案杀戮继续发生的策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