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上购车勿贪便宜

  • 发布时间:2015-08-21 09:32:1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青

  比其他4S店优惠二倍以上的价格,赠送含有十几样赠品的礼包,甚至赠送加油卡、购物卡……这样的优惠力度让消费者心动不已。而且这样的帖子下面往往都有一些正面的跟帖回复,销售公司也多标明在北京、天津这样的大城市,因此对消费者,尤其是想异地购车的人们吸引力非常大。

  河南洛阳的王先生就是异地网上购车大军中的一员。“我是在网上看到卖车信息,于是就联系了工作人员。”王先生称,“一直想买福特蒙迪欧,洛阳这边的4S店一般优惠都不超过两万元,但是北京这家名为车百旺的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却表示蒙迪欧可以直降5万元,而且是现金直降。”这令急于买车的王先生很是满意。

  通过电话联系销售人员,王先生在去年6月来到北京丰台区西三环丰益桥的这家销售公司。在店里,之前和王先生保持联系的郭经理列出了一张含裸车、购置税、保险(商业险加交强险)、车船税、上牌费等所有费用在内的,共19.8万元的清单,同时表示还可以再送千元的装饰给王先生。

  “当时也没考虑那么多,脑袋一热就交了1000元定金。”王先生说,“但是交完定金,郭经理就把那张清单收了回去。”随后郭经理带着王先生来到亦庄的中进万国福特4S店,经过看车、验车等相关环节,王先生于第三天中午在4S店交了18.63万元,提走了一辆金色的蒙迪欧。郭经理随即要求王先生缴纳剩余的一万多元用来办理购车税、车险等业务。“由于19.8万元的价格是确定的,所以也没想那么多,就把钱交给了郭经理。”王先生说。

  正当王先生心满意足地计划开着新车回河南时,车百旺的工作人员突然联系了他,表示汽车第二天可以上牌,但是要缴购置税和商业险。“他们之前承诺了,缴纳的一万多元里包括购置税和保险,但是却又临时反悔,所谓的郭经理也关机。”王先生气愤地说,“这就是个骗局,怪不得他们把购车清单收了回去,缴纳的一万多元也没有给我开任何明细和收据,甚至连赠品也没有。”由于只是口头合同而没有其他证据,最后王先生自己缴纳了一万多元的购置税和商业险,才把车开了回去。“我觉得自己挺蠢的,贪小便宜入了骗局。”王先生叹了口气,“但是这些骗子更招人恨,一万多元数目也不小了。”

  记者又联系到了另外两位被骗的车主。商人出身的马先生是2013年在网上看到宝马5系2013款525Li的销售信息的:“北京鑫车伟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报价比厂商指导价多优惠9万元。”但是到最后提车时也是因为销售公司故意模糊合同内容,没有按之前的约定缴纳车险和购置税,让马先生损失了6万多元。沈阳的孙先生则是在购买科鲁兹时,安装完“免费”的赠品后被卖家索要高价,“他们安装了最劣质的导航等物品,但是最后索要比4S店高一倍的价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