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购车要做到明白消费

  • 发布时间:2015-08-17 07:33: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 缘)记者从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获悉,7月份,该中心共受理各类信息4061件。其中家用电器类、交通工具类等商品类投诉仍是热点,占投诉总量的58.71%,服务类投诉占41.29%。

  统计显示,7月份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各类信息4061件。其中咨询3408件,占信息总量的83.92%;投诉511件,占信息总量的12.58%,投诉调解成功率为96.87%,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8万余元;举报140件,占信息总量的3.45%。

  在各类投诉当中,交通工具类消费投诉占投诉总量的11.74%,与6月份相比增长了25%,主要涉及定金返还、延期提供车辆、合同违约、多收费用、售后维修不到位等问题。

  7月初,李先生在4S店购车,在交纳定金2000元后,4S店擅自提高了贷款利率。之后李先生与商家协商,要求退还定金,结果遭到拒绝,于是投诉至12315中心。经属地工商部门调解,最终得到解决。

  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前要提前了解产品性能、有效期限、三包服务、承诺条款、查验商品等信息,做到明白消费。不要轻信商家的口头宣传和承诺,要落实到书面上,并索要和保留有效购物凭证,遇到纠纷及时投诉维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