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学季临近 榕卖场学生装备热销

  • 发布时间:2015-08-21 09:32:1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李永华

  福州晚报讯 开学季临近,福州各大卖场电子数码产品的销售高峰到来。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个家电卖场发现,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销量暴涨,开学消费出现“井喷”。一些卖场还首次推出了手机“以旧换新”优惠活动,引来不少学生客流。

  随着开学季即将到来,数码产品市场变得异常火爆。据了解,每年暑期是数码产品销售的黄金期,8月末更是能达到销售高峰,而今年有提前“井喷”的趋势,眼下电子产品的日销量比去年增加了五成左右。一些商家还纷纷推出“开学季特惠”“满立减”等促销活动“讨好”学生,尤其是大学新生,连日来的客流量比前段时间翻倍增长。

  眼下离新生入学的日子还有不到半个月,购置入学行囊成了家长们的头等大事。记者采访发现,很多家长在为准大学生置办开学用品的花费上动辄数千元,有的甚至达到上万元。背包、拉杆箱、学习用品等开学装备销售也火爆异常。此外,一些书店、文具店、箱包店同样也是购销两旺。几天来,前往商场文具专柜或文具专卖店选购铅笔、书包、写字本等文具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在宝龙城市广场经营一家箱包店的黄小姐介绍说,近期学生消费者明显增加,其中大多为即将赴外地求学的大学生,有时从早上开门一直忙到晚上9点多,高峰时一天可售出20多个箱包。

  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是不少准大学生的开学装备标配。昨日上午,记者在大利嘉、国美、苏宁等多个家电卖场看到,商家纷纷推出各种“学生特卖”“暑期大放价”等字样的广告。不少家长带孩子选购手机、电脑等开学装备。一些数码产品的销量也大幅增加,而顾客大多数是准大学生。

  在大利嘉城附近一手机卖场内,某品牌电子产品正在举办手机“以旧换新”活动。据卖场员工介绍,活动吸引了不少学生客流。相比往年,今年学生选购电子产品更倾向于中高价位。正带孩子购物的市民孙女士称,女儿即将到外地上大学,临行前希望给孩子买部新款的智能手机,同时再买台电脑,这两样差不多7000多元。但李女士表示,花费虽然不少,但她觉得这都是开学必需品。“算算孩子开学买的东西,我都吓了一跳,竟然花了10000多元。”市民曹先生告诉记者,这个月他花了4000多元给孩子买手机,花4000多元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加上衣服、行李箱等开学用品,算下来费用超万元。

  对此,有教育人士表示,给孩子置办一些必要的开学装备可以理解,但父母应该根据家庭的实际情况量力而行,合理购置,过度的开学消费就是浪费,也容易形成攀比的不良风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