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首批外资超市门店开始升级换代

  • 发布时间:2015-08-21 09:32:1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谢充灵 张旭

  福州晚报讯 2000年是世界500强外资超市入闽元年,15年后,首批入榕外资超市不约而同掀起门店升级改造潮,均投入巨资完成对门店的升级换代。记者注意到,麦德龙仓山店上半年进行了为期3个多月的重新规划装修,推出客户驿站、试吃站等。“其他外资超市,也开始有门店升级换代的压力和内在需求。”业内人士介绍,这两年福州其他外资超市或将加入这个行列,掀起门店升级潮。

  “在电商压迫下,不少传统商场正沦为顾客‘试衣间’,同时,外资超市还要面对不断壮大的本土超市的挑战。”业内人士表示,连锁超市以低价吸引顾客的传统优势已经不再,今后超市的主流消费群体将逐步发生改变,门店升级换代也是适应竞争的一种途径。

  “首批进驻福州的外资超市几乎都有10年的历史,他们对软硬件进行调整升级也是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省商务厅研究基地海峡商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许安心分析认为,面对当前电商的冲击,零售企业通过门店整改,增加体验性元素,引进一些休闲、餐饮,可以吸引客源,提升消费者采购体验,助推企业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