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企投资东南亚 东盟投资基金助力

  • 发布时间:2015-08-21 09:29:21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宗满意)随着国内企业不断在东南亚投资,一些投资基金也跟随提供相应的投资资金。目前,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已经来到厦门,该基金将为厦门企业在东盟市场投资的企业进行股权投资。

  昨日,市商务局、中国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和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联合举办服务厦门企业“走出去”产品推介会。

  据悉,厦门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与东盟国家交往密切。目前东盟组织是厦门第二大贸易伙伴。2015年上半年,双边贸易总额达53.96亿美元,比增2.3%,占厦门同期外贸总值的13.64%。

  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是由中国进出口银行作为主发起人,连同国内外多家投资机构共同出资成立。基金旨在搭建中国金融、产业资源与东盟十国经济社会联结的桥梁。截至2014年底,首期东盟基金已向东盟组织内8个国家的基础设施、能源和自然资源开发等多个项目投资近10亿美元。

  此次,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与厦门市商务局携手东盟基金共同举办厦门企业“走出去”产品推介会,旨在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创新银政、银保、银企合作的模式,帮助企业抓住东盟发展商机,支持企业走进东盟,为厦门外向型经济发展再做贡献。

  目前,总规模达到30亿美元的第二期东盟投资基金正在募集当中,感兴趣的厦门企业也可以参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