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里扬:收购复牌逆市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8-21 01:32:2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畅谈异动股

  近期股市日内波动比较剧烈,可操作性较差。拟收购金兴股份70%股权的万里扬(002434)在昨天复牌后逆市拉升涨停,但在拉升的5分钟里,却有众多资金疯狂外逃,导致全天共有2380万元的资金净流出该股。

  万里扬主营轻卡变速器、中卡变速器、重卡变速器及客车变速器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股票于今年8月初停牌,本周三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韩国跃、韩冬、韩冰以及辽阳国跃投资就公司收购金兴汽车内饰股份有限公司70%股份事项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交易总额约1.6亿元。

  万里扬在公告中称,本次收购拓宽了公司的产业布局,有助于降低市场风险,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有效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并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半年报显示,万里扬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10.81%。公司称,通过持续推进技术升级,优化产品结构,强化成本控制,有效提升了盈利能力。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5亿至1.91亿元,同比增长10%至40%。

  长江证券称,万里扬在国内拥有40多个系列、1000多个品种的变速器总成系列,适用于微卡、轻卡、中卡、重卡、客车、SUV、轿车等商用车和乘用车,今年3月收购吉利汽车MT业务,进军乘用车领域。2014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324%,为公司变速器业务提供了发展机遇。此外,公司融资租赁业务大幅增长,小微金融业务的利润贡献超过50%。因此,长江证券维持对该股“推荐”评级。

  今年上半年,并没有基金持有该股。另有数据显示,该股的机构参与度为12.81%,属于轻度控盘。在昨日涨停过程中,有大量资金流出,表明避险情绪在明显上升。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万里扬(00243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