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00支团队角逐海南创新创业赛

  • 发布时间:2015-08-20 18: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海口8月20日电 (记者 付美斌)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暨海南省首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于20日举办决赛。海口南陆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互联网+新药研发技术服务平台”获百万元人民币(下同)奖金。

  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海南省首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自7月15日开赛以来,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变成海南热词。近300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经初赛、复赛,来自互联网、文化创意、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的9支队伍晋级决赛。

  参加决赛的有:基于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的生鲜配送企业鲜立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也有联合200多名大学生村官的乡村电商平台“村里巴巴”、体现中华文化“和而不同”理念的世界和平国际碑林项目、将海南传统黎锦文化时尚演绎的“黎之语”等公司与项目。

  经过角逐,海口南陆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海南虚幻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私航会团队分别获得成长企业组、初创企业组、团队组一等奖。

  中国科学院院士,原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作为评委出席总决赛。他表示,海南省正在部署加快发展“互联网+”、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会展业、生物制药业等12个产业,鼓励这些领域的创业创新,符合海南“绿色崛起”的发展战略。

  据介绍,海南省为大赛配套了系列优惠政策及措施。符合海南省相关科技计划项目要求的优秀参赛企业与团队,将被纳入备选项目库,给予优先支持,并推荐申报国家相关科技计划项目。(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