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海洋局与海南省签署协议 支持开发保护南海岛礁及其海域

  • 发布时间:2015-06-08 05:45:4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南三亚6月7日电 记者何伟报道:今天上午,海南省政府与国家海洋局在海南三亚市签署共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框架协议。按照协议,海南将着力建设成为南海资源开发服务保障基地和海上救援基地,进一步加强国家海洋生态文明建设。

  海南管辖海域面积约占我国的三分之二,拥有中国特有热带海洋生态环境,所管辖海域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海上互联互通的重要区域。

  根据协议,国家海洋局支持海南省建设国家南海资源开发服务保障基地,支持海南省“多规合一”改革试点;支持海南省建设完善海洋防灾减灾体系;支持海南省建设全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支持海南加强与南海周边国家海上交流与合作;支持海南发展海洋科技力量;支持西沙无居民海岛旅游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

  在“支持西沙无居民海岛旅游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国家海洋局支持海南积极开发和保护南海岛礁及其海域,帮助海南做好海岛保护规划编制、海岛监视监测体系和管理信息系统建设、领海基点等特殊用途海岛保护工作。

  根据协议,海南省政府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任务,科学、规范、集约管理和使用岸线、海域、海岛资源,加大海洋生态保护执法力度。到2020年,海南省自然岸线保有率不低于60%,近岸海域清洁海水的面积保持在85%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