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形成关键支撑防线

  • 发布时间:2015-08-20 15:29:48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智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智者股道

  本周二大盘大跌,正如上周本栏指出,本周二为笔者《八卦时空律》一书提出的八卦日期,可关注其效应,结果当日大跌,下周四也为八卦日期时点,可关注。

  沪指本周三跌至3558点形成支撑,其刚好跌至本栏上周分析的支撑线,即今年6月12日5178点、7月24日4184点两高点连成的下降压力线,其上破后成为支撑线。

  同时,大盘再度跌近之前本栏指出的多头关键防线,即2014年12月24日2934点、2015年2月9日3049点、2015年7月9日3373点等低点连线(现上移至3500点),其与3400点上下的年线以及上述上破后的下降压力线,构成较强支撑区,特别是2009年8月4日3478点、2015年1月9日3404点两顶部连成几年大底部区颈线,其目前位于3400点上下(与年线交汇)为重要支撑带。

  阶段上或不会轻易有效跌破上述支撑区,其中期能否有效坚守将考验市场各方智慧,因为如果有效失守,将重返之前3400点以下的长期筑底区。所以近两个月大盘多次探底后能否形成底部回稳较关键。

  而沪指4000点以上存在多条压力带,半年线(4100点)至60日均线(4210点)区域仍是阶段消化的压力区,再上就是2014年11月以来的原中期上升趋势线,这些代表的是上方套牢筹码的不同成本线,使大盘反攻不能一蹴而就。

  今年7月6日放出巨量,之后7月24日冲出高点也放出较大量,一定程度上制约市场上行动力。在上述半年线以上压力未得到有效消化下,市场或仍维持区域结构波动,等待局面明朗。

  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下,市场全面持续启动的可能性不大,而需要题材性炒作维持市场的活跃,因而有较好预期的国资改革主题概念以及有关题材性成为炒作对象,未来市场或仍呈现相关题材性的反复挖掘和轮涨局面。

  (黄智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