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行成立广东自贸区南沙分行

  • 发布时间:2015-08-20 15:29:45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戴曼曼、莫宝琼、杨广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中国工商银行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沙分行(以下简称“工行南沙分行”)正式在南沙揭牌。揭牌仪式上,工行南沙分行介绍了工商银行自贸区跨境投融资金融创新系列产品及工行金融服务优势,并与5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联动港澳机构推出自贸区特色服务:据悉,工行南沙分行计划通过已成立的南沙跨境金融创新与服务中心,在南沙自贸区建立“跨境业务平台”、“产品创新平台”、“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和“总部企业服务平台”四大平台,携手工银亚洲、工银澳门、工银国际等境外机构,为南沙区建设提供资源支持结构融资、国际银团、跨境并购融资等组合性金融解决方案;为南沙区总部经济提供全球现金管理、跨国企业本外币资金池、贸易融资、人民币与外汇衍生品交易等金融市场产品和服务;大力支持南沙区跨境电子商务、融资租赁、保理、股权投资基金以及个人金融业务,以“商行+投行”的全方位金融服务模式,为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项目实现对接。

  利用境外资源 支持融资租赁行业发展:“我行非常重视自贸区融资租赁产业的发展,将依托覆盖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近400家的境外机构网络,通过多种形式的跨境贷款,引入境外低成本的资金”,工行南沙分行的相关人士介绍,该行通过办理应收账款保理、应收租赁款保理、跨境资产转让、资产证券化等产品,为融资租赁公司提供覆盖融资租赁业务全链条的服务,并通过融资租赁行业支持自贸区内实体经济发展。

  打造清算系统 解决跨境电商配套金融需求:据工行南沙分行介绍,目前该行为满足境内外电商平台跨境交易、移动终端、网上银行跨境支付的创新需求,积极打造互联网金融跨境支付清算系统,支持区内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发展。

  航运金融创新 助力现代物流业:作为广东自贸区先行先试的政策,南沙航运金融改革已于日前正式启动。目前工行南沙分行已向区内企业推出运费融资、船舶建造期发票融资、船舶融资租赁等航运金融相关产品,多维度、多渠道助力航运金融发展,支持南沙自贸区建立布局合理、运作规范、多种经济形式并存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

  工行南沙分行的正式挂牌,标志着工行南沙自贸区金融服务迈向新台阶。工行南沙分行有关人士表示,该行将立足于深化粤港澳合作,进一步探索拓展跨境资金交流平台,高效对接自贸区内外各项金融需求,实现企业全球资金最优配置,为促进境内外资金互通、市场互联搭建优质的中介桥梁和纽带。

  (文/戴曼曼 莫宝琼 杨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