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所得税收入猛增近八倍

  • 发布时间:2015-08-20 15:29:45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严丽梅、孙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丽梅、通讯员孙超报道:1-7月,广州市金融行业实现国税收入99.74亿元,同比增收23.56亿元,增幅30.93%,其中,广州市保险行业国税收入同比猛增近八倍,证券业所得税收入增长逾三倍。

  广州市国税局的有关分析显示,随着保险业“国十条”政策的深入推进,保险业改革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保险市场增长空间较大。2015年上半年,广州市保费收入373.45亿元,同比增长14.6%,受保险市场大环境的影响,1-7月,广州市保险行业国税收入12.62亿元,同比增长780.31%,增收11.18亿元。

  同时,证券业方面,2014年四季度至今,由于A股股票市场指数和交易额整体呈现大幅增长,1-7月,广州市证券业所得税收入28.66亿元,同比增长341.29%,增收22.16亿元。

  不过,银行业方面,所得税收入却明显下滑。在经历了前几年的快速增长后,银行业绩增速进入平缓通道。同时随着利率市场化推进、存款保险制度及民营银行金融改革的实质性推进、金融脱媒不断深化、资产质量下行压力加大,银行业绩发展理性回归。1-7月,广州市银行业所得税税收收入49.87亿元,同比减少16.71%,减收10.01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