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元区二季度GDP增速放缓至0.3%,显示经济复苏乏力

  • 发布时间:2015-08-20 13:3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融时报和华尔街日报8月14日报道,欧洲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二季度欧元区GDP环比增长0.3%,低于此前预期的0.4%,失业率仍保持两位数,7月份通胀率0.2%。其中法国经济增长陷入停滞,德、意、荷等国增长逊于预期,表明尽管欧元区经济复苏持续,但在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因素及希腊债务问题笼罩之下,随着低油价及欧元走弱等影响逐渐减弱,欧元区经济复苏势头减弱,经济增长将会放缓。

  作为区内经济增长引擎的德国,受欧元区经济复苏脆弱以及中国经济放缓等因素影响,二季度GDP环比增长0.4%,低于分析师预期的0.5%。尽管实现了长期结构性改革和经济增长的良性循环,但低利率、低能源价格及弱势欧元并未导致德国经济的强劲扩张。政府及家庭支出呈现增长,但投资依旧保持低迷,尤其是建筑行业投资不振。有经济学家称,出口是德经济的关键支柱之一,当前国际需求低迷,难以支撑其经济加速发展,但其经济基本面依然稳固,只要欧元区经济持续复苏,德经济将迎来更快增长。 欧洲央行7月召开的会议称,欧元区经济恢复令人失望,仍面临经济下滑风险,并暗示可能会适时调整1.1万亿欧元的资产购置计划,以便提供更多经济刺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